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工作动态Worknews >> 正文

党委书记韩震参加欧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14 [来源]:

6月13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韩震参加会议做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会议由欧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刚主持,欧语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师、学生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_DSC6865

会上,韩震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背景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当前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放在十八大以来 党的建设的整体 布局中来理解。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背后体现了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战略思考和开阔视野,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关于加强 党的建设问题。随着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深入,物质匮乏、温饱问题得以解决后,人们就会更多关注权利、尊严等精神需求,与此同时,也出现了新的矛盾和问 题。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坚定理想信念就成为党的建设最关键的问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点在各级领导干部,而“两学一做”学习教 育则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目的是提高党在基层的战斗力。

对于如何贯彻好“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基本要求,韩震认为,应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把握党章精神。党章是党内最高法规,规定了党的宗旨、目标以及 党员的 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是对党章的细化和具体化。二是唤醒党章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广大党员要树立看齐意识,做到真学真懂,按章程办事,推动建立良好的社会秩序,以确保国家往好的方 向发展。三是把遵守党章作为提高党性修养的基本遵循。关键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组织观念。组织纪律的核心是民主集中制,广大党员必须自觉坚持个人服从组 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服从中央等“四个服从”的原则,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认识党章的重大意义”“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如何将学术研究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经历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