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工作动态Worknews >> 正文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01 [来源]:

10月31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传达落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代表教育部党组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党委书记韩震及学校党委班子的四点要求,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党委书记韩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赵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姜绪范、副校长贾德忠、孙有中参加会议。

韩震在发言中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并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做出全面规划,使从严治党的法规更加全面系统,更加科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担当精神。他认为,全会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在历史总结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既往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无论是普通党员还是党的领导干部,都要全面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任务,从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抓起,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经受住“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同时,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使得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认真、高效,把党和人民交给北外的事业建设好、发展好。

237322055387507092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如何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等作交流发言。赵旻表示,“全会把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采取的一系列抓党治党的举措提升到战略高度,对从严治党做了整体性的战略部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制定整体学习方案,系统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的生活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抓好贯彻落实”。姜绪范认为,“全会主题鲜明,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的《若干准则》和《监督条例》,既是我党长期以来在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总结,又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及理论创新成果的系统归纳”。贾德忠表示,“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中央强调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一脉相承,体现了伟大事业需要坚强的领导核心。各单位要立足人才培养目标,建设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孙有中表示,“全会围绕从严治党主题,重点解决党的建设出现的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在党的建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内民主、党内监督等严严实实抓起来,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

会议根据教育部党组要求,研究部署了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整体学习方案的制定,把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责任层层衔接下去、任务层层延伸下去,解决党的领导逐层弱化的问题。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四个着力”的重点方向和12个方面的基本精神,深刻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在全校组织开展“讲政治,守规矩”的专题学习会和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以一流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北外教育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三是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内监督的主要任务、主要内容、重点对象和全面监督、专责监督、日常监督、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要求进行全面自查自改,完善党内监督制度体系,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和措施。会议还就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党委宣传部、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监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结合本部门工作进行会议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