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工作动态Worknews >> 正文

我校师生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谈英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21 [来源]:

10月19日,习近平主席出访英国,开启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中外媒体对中英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竞相报道。日前,我校亚非学院副教授、现任伦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锷,英语学院学生就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采访。

1(视频连接:http://tv.cntv.cn/video/C10598/649e3205d9ac450cba9216c4d9fd88d5

李锷畅谈了她对孔子学院与孔子课堂在英发展的感受。她表示,孔子学院在英发展迅猛,原因之一是学生学习汉语动因的改变,现在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不再是从单 一的个人兴趣和学术需求出发,而是随着中英关系各领域的全面发展,以及结合个人职业规划的调整,汉语学习的内容更加宽泛,个人学习需求愈加迫切了。因此, 孔子学院与孔子课堂在英国的发展呈现出全方位、立体化的发展趋势。

伦敦孔子学院是国家汉办在英国开设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2013年,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授权,由我校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联合建设,两年多来,伦敦孔子学院在开设汉语课程、举办文化活动的同 时,积极展开汉语教学研究,组织高端学术交流,为促进中英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22(视频连接:http://tv.cntv.cn/video/C10616/e9920b92f47f418497b2b0fa68e96379

我校曾在英国研修和从事英国研究的学生,在采访中就英国的文学、电影、音乐、流行文化等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就中英关系未来的谈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