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通知公告Notices >> 正文

转发《关于召开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11 [来源]:

各相关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将于2015年12月召开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现面向各高等院校征集研讨会参会论文,详细要求见附后通知。

请各相关单位围绕研讨会的主要议题,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并于2015年11月23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党委宣传部邮箱:bwxcb@bfsu.edu.cn,由学校统一上报。邮件题名为“第三届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论文”,请作者在论文后注明“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党委宣传部

学生处

关于召开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和 实践创新,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报经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同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将于2015年12月举办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 “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主要议题

1.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途径和方式研究

2.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研究

3.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研究

4.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

5.跨学科视野下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研究

6.思想政治教育环境变化与新方法新载体研究

7.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问题研究

三、征文要求

1.论文字数一般在6000字左右,正文后请附作者简介和详细联系方式,具体格式参照《思想教育研究》来稿要求。论文电子版文件名应为“征文+作者姓名+学校+文章正标题”。

2.主办方将邀请学术委员会专家根据论文质量评选优秀论文,并向优秀论文作者发出正式参会通知。优秀论文将汇编正式出版,富有新意的文章优先在《思想教育研究》刊发。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

承办单位:待定

协办单位:《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

五、时间、地点

初步定于2015年12月召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参会人员

1.各省(市、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代表(各单位限1人参会)

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学术委员会成员

3.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领导、各省(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管领导

4.教育部直属高校及部分省属院校分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

5.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家学者代表

6.论坛征文入选者代表

七、其他事项

1.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由所在单位核报,其他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

2.论坛举办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确定后,会另行通知,届时请参会人员填写《参会回执》并传真或发送电子邮件至会务组。

八、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婷婷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2117

传真:010-58802017

邮箱:yjh@bnu.edu.cn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

2015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