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通知公告Notices >> 正文

关于印发《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7 [来源]: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7年是国家全面启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现予印发,请各二级中心组和党支部参照党委中心组学习重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并按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

中共北京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17年03月22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年党委中心组学习重点

序号

学习专题

时间

安排

穿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学习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017年3-12月

深入学习中央、教育部、北京市等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中央、教育部、北京市深入推进各项改革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坚持边学习边思考,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

2017年

3-12月

1

深入研讨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2017年,教育部将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开展遴选认定工作。深入学习中央、教育部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部署,进一步研讨如何合理选择建设路径,制定学科建设方案,推动“双一流”建设顺利实施。

2017年

3月

2

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2017年

3月

3

深入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请学校三位政协委员分享两会所见所听,系统解读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深化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央关于经济社会改革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特别是关于教育领域的工作部署。

2017年

3月

4

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研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教学等若干问题,探讨如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思政工作新局面。

2017年

4月

5

深入学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精神。2017年5月,我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学习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研讨如何围绕“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2017年

5月

6

深入学习北京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最新统战理论、方针和政策,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分析当前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7年

6月

7

深入学习中央、北京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重点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把握好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关于当前意识形态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

2016年

9月

8

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党建相关文件。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促进主体责任进一步具体化,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把从严治党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

2017年10月

9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做的政治报告,同时学习党报党刊的相关评论、理论文章以及专家教授的辅导材料,深刻理解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

2017年11月

10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思想新论断。请专家教授做辅导报告,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思想、新论断、新的重大战略部署的理解和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

2017年12月

注:1. 学习计划会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作相应调整。

2. 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