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文化建设Cultural >> 正文

我校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开通50个语种网站等情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16 [来源]:

11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新闻发布会。校长彭龙、党委副书记赵旻、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院长文秋芳分别就倡议成立“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开通50个语 种外文网站、设立许国璋外国语言研究奖、成立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等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就“一带一路”相关语种建设和区域研究、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的 具体方案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IMG_8913

我校多语种网站群建设自今年9月份启动,由宣传部统筹协调、各院系协同配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经过多轮调研策划,目前已有15个语种网站上线,预计11 月底,学校50个语种门户网站将全部开通。同时,学校各教学单位二级英文网站,外语类院系对象国语言二级网站也即将开通,以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多语种网 站群。在国际化快速发展的今天,我校不仅要将多语种网站打造成为开展国际教育和人文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还将充分利用使馆资源、校企合作等渠道,更好服务 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使其成为学校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平台。“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是在11月15日我校召开的“外国语大学校长论坛”上,由来自中外20所外国语院校的校长和负责人共同倡议成立。联盟成立后,将促 成包括许国璋先生在内的世界知名教授、一流专家的重要思想智慧和文化成果共享,激励更多优秀学者投身语言教育事业,探索语言教育与研究规律;实现外国语大 学之间优势互补,培养更加适应全球化需要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推动文明互容互鉴;以语言为载体,促进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人文交流、互信互通和经贸往来。

设立许国璋外国语言研究奖,成立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是我校以纪念许国璋先生百年诞辰为契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设立许国璋外国语言 研究奖,旨在表彰国内在语言研究和外语教育研究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推动我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成立许国璋 语言高等研究院,旨在搭建创新平台,整合全校资源,激发校内的内生动力,同时吸纳国内外优质资源,共同建设一流的语言研究队伍,培养一流的语言研究人才, 产出一大批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语言学研究成果,推动学校语言学学科挤身世界前列。

新闻发布会由新闻中心主任陈海燕主持,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晨报、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千龙网、对外传播等3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