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Home >> 正文

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21 [来源]: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职责


一、政治理论学习

1. 负责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根据上级领导部门和学校党委要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唱响时代主旋律。

2. 组织实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制定学习计划,提供学习资料。指导各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提供学习参考。

3. 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交流活动。

二、思想政治教育

1.负责全校干部和教职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工作。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2.组织开展师生员工思想动态调查,及时掌握师生员工思想状况和动向,并向党委、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和提出建议。

3.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师德建设,营建良好校风、师风和学风。

4.协助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新闻宣传工作

1.策划组织学校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

2. 负责日常活动的新闻报道和新闻发布。

3. 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负责学校新闻网的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北京外国语大学校报》的出版和发行。负责电视台、广播电台等校内新闻媒体的日常管理和运作。

4.组织实施学校对外宣传报道,联系和协调来访记者有关活动报道方面的工作。

四、对外形象宣传

1. 组织协调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和信息上报工作。

2. 加强同社会媒体之间的联系,积极策划,广泛宣传学校的特色亮点和改革发展成果,塑造学校良好形象。

3. 负责学校宣传片、画册等宣传品的制作,加强学校形象建设。

4. 负责学校外文网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

5.负责学校对外宣传资料的汇总,为开展对外宣传工作提供数据参考。

五、校园文化建设

1.负责全校舆论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对学校的学生社团活动、校园刊物、报告会、影音播放等工作,以及校园内横幅、海报、展板、宣传单等校内宣传品实施规范管理,预防和抵制不良思想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和影响。

2. 负责校报、新闻网、电视台、广播台、电子屏、橱窗等宣传阵地的建设,积极营造校园文化氛围。

3.加强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同有关部门一起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素质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普法宣传教育及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及时宣传先进典型。

六、其他工作

1.根据党委的要求,参与起草有关文件。

2.负责全校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

3.完成学校党政及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10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