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项青年教师社会调研成果获市委教育工委资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2-30 [来源]: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2015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优秀社会调研成果资助名单,我校共有5项社会调研成果获得资助。其中,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琛等申 报的《中关村国际知名猎头机构情况调研》获优秀调研项目一等奖。国际关系学院史泽华等申报的《十八大以来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社区治理情况调研》,国际商学院詹惠蓉等申报的《北京市社区银行发展现状调研》,国际商学院任康钰等申报的《北京市家庭金融状况调研》,体育教研部迟小鹏等申报的《大理丽江贫困 地区小学音体美教育现状研究及改善建议》等4项成果获得优秀调研项目二等奖。

此次评选活动是由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于今年6月启动,旨在深入推进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深入首都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深入了解国情、社情、市情、民情,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经过高校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共资助优秀调研项目一等奖105项,每 项资助10000元;二等奖205项,每项资助5000元。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学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自今年6月,收到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5 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成果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后,党委宣传部协调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广大教师申报,经报送申报意向书、提交调研报告、校内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推荐6项调研成果上报市委教育工委,报送的数量和质量较去年有较大提升。